炭(可接稿看见我让我去写本子)

229201901

【辉弦】追光 1.(上)

*ooc+短小慎入。

summary:亲情和工作,两者既不能兼得,那就必要死守剩下的那一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回来了”弦人照常推开了家门,墙上的挂钟正好指向11点,忙碌的工作让他在多年前就变成了早出晚归的代名词。客厅没有开灯,几乎伸手不见五指。智子端坐在茶几旁的沙发上,桌上唯一亮着的台灯,成了整个黑暗环境中唯一的光源。



微弱的亮光照亮了灯下的一张白纸,不知为何显得特别扎眼。



比留间弦人缓缓在智子身边坐下,直觉告诉他绝对有不好的事情会发生。还未来得及开口询问对方为何这么晚都不去休息,却被对方的话语将问候卡在喉咙里“弦人,我们可以好好聊聊吗。”



察觉到气氛不对劲的比留间弦人直起身子坐正,有些紧张地等待智子开口“我们,合离吧。”




合离…?




“上次你和我说过的,你是防卫队队员,永远将守护他人放在第一线。但是这份工作危险太大了,你跑回去救人的那个时候,我真的很担心你会回不来。”




“从那之后我时常不安,我怕哪天回家的不是你,而是一纸报告和一份抚恤金。那份恐惧是无论如何也摆脱不掉的,但是你还有你的工作要做,你还可以救更多的人。”




“但是同时你还有家庭,有我们。你不止是一个防卫队员,你还是一个孩子的父亲,也是我的丈夫。可是你拼上性命的时候,真的有考虑过后果和我们吗。”




“所以,签字吧,这样的生活,我早晚会坚持不下去的。我不希望将来有一天,别人问孩子,他爸爸是什么样的人,他除了’英雄’这个词以外,什么印象都没留下。”




说罢,她将身体往旁边移开一点,将桌子上的纸轻轻推到弦人的面前。



弦人紧抿双唇。他能理解智子的心情,也能明白智子的担忧。但是他的本职就是在最危险的前线上战斗,纵使有布莱泽的力量,也不能保证他一定就不会出事。上次的尼吉卡加绮就是最好的例子。




如果真的是在战斗中出问题了,怕是连全尸都找不回来吧。弦人暗暗在心里苦笑了一下,如果智子知道他是布莱泽,会把他当怪物看吧。



但是现在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。



他知道这个问题无法再逃避下去了。



弦人沉默地从上衣口袋中拿出一只圆珠笔,在离婚协议书的下方写上了自己的名字。手中的笔仿佛有千斤重,他的手一直在抖,抖到差点写错字。



当最后一个字符落下,他的手再也抓不住那只笔,任由它掉在桌面上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“让我…最后在看一眼纯吧。”比留间弦人扶着沙发扶手起身,仿佛腿部受伤般,怎么也走不稳。



推开儿童房的房门,一张白色的小床在房间正中央摆放着,比留间纯正在熟睡,丝毫不知自己日思夜想的父亲近在咫尺,也不知道醒来之后就再也看不见自己的父亲这件事。弦人盯着纯的睡颜,伸手轻轻碰了一下孩子的脸,又像触电般迅速缩回。

“纯,以后,就要靠你好好保护妈妈了。”

最终,弦人在他的孩子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,悄悄关上房门离开,做最后的道别。




“衣服和其他用品以及财物我已经帮你收拾好和整理好了,至于共同财产分割问题…”“我什么都不需要,房子留给你们,我会在SKaRD申请临时宿舍。”

弦人拉起行李箱,走出房门之前,顿了一下,轻声补充了一句“还有,替我照顾好纯。”




几乎是关上门的一瞬间,弦人就再也忍不住了。悲痛从心底源源不断涌出,他恨自己无法陪伴家人,让孩子失去了父亲。不断交加的情绪让他感觉几乎要窒息。




好不容易借着行李箱的把手勉强站稳。现在的自己基本上算是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,连怎么度过今晚都是个棘手的问题。

去SKaRD指挥室过夜?似乎也只有这个办法了,就算是申请临时宿舍也要等到明天早上,弦人深呼吸平复一下心情,朝着SKaRD基地加速走去。




天气早已入秋,也许是下过雨的缘故,本就冰冷入骨的晚风又多了一丝寒意。也许是太多的负面情绪影响到了布莱泽,弦人的脑海里出现了布莱泽的传音“war—(弦人,你怎么了?为什么从家里出来了)”



“没事,谢谢你的关心,布莱泽桑。但是,我没有家了。”“wu?(为什么?)”

弦人仰头望向夜空,苦笑了一下,像是在回答布莱泽,又像是在自言自语“没有家人,哪里还你算是有家呢?”

“wura——(你们人类可真麻烦,有地方住不就行了吗)”




一人一奥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,不知不觉中,已经站在了SKaRD基地门口。

本该黑灯瞎火的作战指挥室却亮着灯,让弦人感到一丝不对劲。按道理来说应该不会有人忘记关灯,这个点连自己都走了 ,也没有人可能会在继续加班。那么…弦人稍稍朝指挥室里面快速扫了一眼,看见一个人影,正在辉明的办公桌前翻找着什么。




偷情报的?弦人立刻警觉起来,虽然不知道来人的目的是什么,但是按道理来说上层指挥部再怎么扣,这地方的安保系统也不应该是一般人能进来的。弦人暗暗握住了口袋中的配枪。确定周围没有埋伏,且对方还没有注意到后,迅速掏枪对准人影的同时大声呵斥“别动!把手举起来!”




对方显然被吓到了,手中的纸袋掉在了地上,借着灯光,弦人看清了那人的面目“…辉明?你怎么…在这里。”辉明显然被吓得不轻,虽然看见对方是弦人队长便放下心来,但是依旧没缓过来,声音里带着些许颤抖“弦…弦人队长,我只是东西忘记拿了而已…”




啊,认错人了…




已经开始怀疑自己提前进入更年期的比留间弦人默默扶额,难不成刚才受刺激导致自己脑子出问题了?




弦人收起配枪,有些歉意地帮辉明捡起袋“您为什么也在这里?您不是回家了吗?”

弦人好不容易平复的心情被辉明一句话给击溃了,他揉了揉太阳穴,叹了口气“我没有家了,以前有,但是现在没有了。”




察觉到不对劲辉明看见弦人脚边的行李箱,瞬间反应过来并且好像理解了什么“弦人队长,如果不介意的话,去我家过夜吧。在这里会着凉的。”




“而且,您万一生病了或者出事了,我们SKaRD该怎么办,我可没有和上级对抗的本事。”



后面的那句话人弦人无法拒绝。是啊,他不能那么自私,既然亲情和工作不能兼得,那么他就应该死守剩下的那一方。他还有他的责任和使命担在身上没有完成,怎能止步于此。比留间弦人没有说话,算是默认同意了。



基地里辉明家不远,不过是步行三四分钟的路程。但一路上却各外安静,弦人在无声和布莱泽交流,辉明不知如何开口。他猜测弦人可能是和妻子闹了矛盾所以才离家出走,但是很快又打消了这个想法。这种事情在谁身上发生都有可能,但绝对不可能是比留间弦人。




这种安静一直持续到睡前。名仓辉明或许是不太能受得了过于安静的气氛,犹豫再三,洗漱之后敲响了卧室的房门,和弦人道了一声晚安,并嘱咐对方早点休息。




盯着墙壁愣神的弦人被敲门声拉回思绪,出于礼貌也回了一句晚安。他没有和家人之外的人道晚安的习惯,在弦人同样道晚安之后,辉明关上了卧室的门。




不过,倒是真想知道弦人队长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啊。明天再问吧,希望别戳到队长的痛点就好。




冷。半夜被冻醒的弦人脑子里面只有一个念头,这个夜晚太冷了。还未等弦人想出对策,两道红蓝色的光芒交织,一个小型布莱泽出现在弦人眼前。“布莱泽桑?”小布没有说话,小布掀开被子躺进了弦人怀里。顿时,弦人感觉到一股暖流从腹部蔓延全身,似乎并没有那么冷了。小布窝在弦人怀里,关了眼灯,安安静静地继续睡觉,像是在催促弦人也快点休息一样。



“谢谢你,布莱泽桑。”弦人笑了,这是他今天晚上第一次笑,也不再去想那些痛苦的事情,抱着暖炉一样的小布沉沉入睡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人已经废了谢谢。

已经不敢想象晚上要写手稿累成什么样了。

彩蛋是突发奇想写的很烂的第二个结局。

以及前面大部分是手稿誊抄上去的,后面如果烂尾那是因为后面大部分是我临时抱佛脚随便写的(挨打)

评论(8)

热度(18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